新闻中心
金科院原创话剧《大明城墙》 “登上”明城墙

供稿:南报网    (2018/10/09 09:59:32)

金科院原创话剧《大明城墙》 “登上”明城墙




话剧《大明城墙》演出现场。金陵科技学院供图。

南报网讯(通讯员 张远凤 记者 谈洁)连续5天时间,每天 4小时,20名学生演员同台献剧……国庆期间,一场别开生面的话剧在南京上演。这场话剧演绎的故事不仅和南京息息相关,更是将舞台从剧院搬到了明城墙上。它就是由金陵科技学院金陵话剧社精心编排演出的原创话剧——《大明城墙》。

金科院《大明城墙》话剧是国庆期间南京城墙活动的一部分,101日至5日,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2点,在中华门瓮城准时上演。《大明城墙》是以明初朱元璋时期修建明城墙为故事背景,在明代修筑城墙的史实基础上延伸而出的故事,歌颂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优秀品质,以及为国分忧的民族担当精神,同时也赞扬了工匠精神。通过创意性的合理改编,活泼有趣的情节让话剧可看性更高,既弘扬了正能量,又活跃了气氛,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从活动主办方发出演出邀请意向,到最终正式登台,话剧社的同学仅仅用了22天,就将这场精彩的演出展现在市民与游客面前。大段的对白、陌生的角色、久远的历史背景、有限的时间……充满热情的同学们放弃了回家团圆的行程,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克服种种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排练之中。

510场演出,20名非科班同学的团结协作,获得了热烈的反响和好评。每一场演出都座无虚席,有的观众甚至因为前一天没有完整观剧,第二天又组团前来。演出结束后,不少游客主动要求和演员们合影。一位来自大别山革命老区的七旬老人一天连着看了两场演出,一直夸赞其中歌颂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对同学们的表演也赞不绝口。一位来自高校的老师也表示,观看时能充分感受到演员投入、台词扎实、情绪饱满、人物特点鲜明,他要带家人一起来看。

本报道刊于2018108日“南报网”,链接:

http://www.njdaily.cn/2018/1008/1728807.shtml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