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科院助力南京市博物馆智慧化建设

供稿:交汇点    (2018/10/09 09:58:25)

金科院助力南京市博物馆智慧化建设

近日,金陵科技学院与南京市博物总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加强博物总馆的信息化建设的完整性与及时性,提高南京市博物总馆管理流程与运营服务体系的规范化、合理化、智慧化程度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了解,未来三年内,金科院将充分发挥学校在教育管理、大数据平台建设以及软件体系结构管理维护三方面的综合优势,对南京市博物总馆的智慧博物馆建设给予大数据平台搭建、系统研发维护以及相关技术的支持,其中包括组建专门的技术支撑团队,研发相关信息化系统,涵盖博物馆服务数据以及智慧管理、定制化游客服务管理等,并在推进智慧博物馆、特色服务体系的研究层面给予支撑。

金科院校长聂影表示,学校正处于加快推进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进程中,协议的签订是双方围绕江苏省“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落实南京市“两落地一融合”工程精神达成一致意见的体现。金科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与南京市博物总馆进一步深化合作,围绕“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创业、合作发展”的目标,探索产教融合教育有效途径,全面提升学校服务南京文化产业发展的能力。

本文刊于2018108日“交汇点”,链接:

http://jnews.xhby.net/waparticles/1312/ZEefXJfbGpXNHlCG/1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