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保荐2024届优秀本科毕业生赴俄罗斯攻读硕士研究生及宣介会安排的通知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2024/02/29 10:07:30)

各院(部):

我校保荐2024届优秀本科毕业生赴俄罗斯叶列茨基国立大学、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沃罗涅日国立林业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保荐工作信息及宣介会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1.叶列茨基国立大学

叶列茨基国立大学创办于1921年,是俄罗斯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伊凡·蒲宁的母校。该校在校生超过9000人,教师1500人。学校有19个系、44个本科专业、31个硕士专业、5个博士专业、26个副博士专业、8个科学副博士和科学博士授予点。学校成立之初,就定位为国际教育中心,积极发展与欧洲、美国、中国大学的教育合作和交流,获得法国工业联合协会颁发的“高速发展大学”奖章。

2.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

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坐落于沃罗涅日市中心(沃罗涅日是俄罗斯十大城市之一,也是俄罗斯海军的诞生地)。该大学创办于1930年,主要培养化工化学、物理、食品工业、技术、经济、管理等专业的高等人才。目前该校教师560余人,各类在校学生(包括硕士研究生)8200余人,其中包括来自70多个国家的500多名外国留学生。学校设10个院系,25个本科专业,20个硕士研究生专业和9个博士专业。

3.沃罗涅日国立林业技术大学

沃罗涅日国立林业技术大学始建于1930年,是沃罗涅日市最早建立的一所国立大学。学校现设有26个本科专业、21个硕士专业和5个博士专业。该校拥有14000公顷的教学实习林场,3个教学楼,33个教研室及专题实验室,一座藏书100万的图书馆和两个阅览室。现有教职工1000余名,学生7000余名,其中包括来自22个国家的460多名留学生。从1970年开始招收外国学生至今,该校已经培养了来自亚、欧、非洲30多个国家1000多名留学生。

二、项目简介

1.金陵科技学院选拔保荐,双方协议保障,文凭国家认可、认证,安全可靠;

2.学制两年,全英文授课;无雅思、托福成绩要求;课程中穿插基础俄语学习;

3.学费低廉(两年含学费、住宿费、医疗保险、本科学位双认证费、签证费、海外服务费,总费用为:9.98-10.78万元人民币(视申请专业而定);个人生活费与交通费自理,正常生活标准约人民币1200-1500/月)。

三、保荐对象及条件

1.金陵科技学院2024届各类本科毕业生;

2.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或违规违纪记录,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

3.大学英语四级证书或相当于四级及以上水平的其它英语应用能力证书;

4.能顺利毕业并能获得金陵科技学院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四、保荐学校、专业、学制及要求

学校

专业

学制

申请要求

沃罗涅日国立林业技术大学

经济学

2

支持跨专业申请

管理学

2

支持跨专业申请

信息系统和技术

2

计算机相关专业

交通运输管理

2

交通类相关专业

沃罗涅日国立工程技术大学

经济学

2

支持跨专业申请

叶列茨基国立大学

经济学

2

支持跨专业申请

教育学

2

教育、英语相关专业

设计

2

设计类相关专业

五、保荐工作程序及时间

有意向的2024届应届毕业生首先向所在专业学院提出申请(填写附件1《俄罗斯三校硕士保荐生报名申请表》),并准备《学籍证明》、前六学期成绩单原件、英语能力证明复印件一起交至学生所在学院进行审核;学生所在学院审核同意后,填写附件2《俄罗斯三校硕士保荐生项目汇总表》,并于202441511:00前将以上材料及彩色扫描PDF格式电子件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号科技楼508办公室陈老师。

六、材料准备要求提醒

1.《俄罗斯三校硕士保荐生报名申请表》;

2.《俄罗斯三校硕士保荐生项目汇总表》;

3.申请者在校前六学期成绩单原件、彩色扫描PDF格式电子件;

4.学籍证明原件、彩色扫描PDF格式电子件;

5.英语能力证明复印件(如雅思、托福或国家大学英语考试成绩)、彩色扫描PDF格式电子件;

6.获得录取的同学接到录取通知书后,须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递交录取通知复印件以备存档。

七、宣介会安排

1.商科专场:202334日(周一)中午1230-1300;地点:江宁校区3号科技楼3楼会议室(大四不在校学生可通过腾讯会议链接参加:https://meeting.tencent.com/dm/4ekkfXu6n4AA

2.计算机类专场:202335日(周二)中午1230-1300;地点:江宁校区1号楼232教室(大四不在校学生可通过腾讯会议链接参加:https://meeting.tencent.com/dm/j0UvAHKwnnXd

3.幕府校区专场:202336日(周三)中午1230-1300;地点:幕府校区农科楼4113教室(大四不在校学生可通过腾讯会议链接参加:https://meeting.tencent.com/dm/4PE9kov540mf

八、联系方式

1.联系人:陈老师,办公电话025-86188896

2.办公地点:3号科技楼508办公室

3.交流咨询QQ群:45317954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