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纪委书记王延光带队到南京图书馆访企拓岗

供稿:人文学院    (2024/03/29 09:25:33)

为深化校地融合,进一步发挥实习就业基地作用,3月27日,纪委书记王延光带领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到南京图书馆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南京图书馆馆长陈军、历史文献部主任周蓉等接待了王延光一行。王延光一行参观了南京图书馆,并看望了在历史文献部工作的我校古典文献学专业校友和正在实习的20级古典文献学专业学生。

座谈会上,陈军详细介绍了南京图书馆的历史沿革、藏书情况和社会服务特色。作为全国第三大图书馆,南京图书馆是我国较早开展古籍修复工作的图书馆之一,200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古籍修复中心,拥有目前全国面积最大的古籍专业修复室。他指出,2008年南京图书馆与金陵科技学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以来,在课程实习、学科竞赛、就业工作、师资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了持续高效合作,希望今后加强资源共享,发挥双方优势,深化古籍修复合作。

王延光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和办学特色,他表示,要向南京图书馆学习工匠精神、服务意识和共享理念,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为契机,更好地彰显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特色,进一步加强校馆合作,尤其是深化古籍数字化课程开发、基地建设、师资培养和行业指导等方面的工作,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期间,双方在产教融合基地建设、研究生工作站培育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通讯员:葛怀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