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长刘永彪主持召开幕府校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对幕府校区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检查

供稿:院长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4/03/27 15:54:28)

3月26日上午,校长刘永彪带队检查幕府校区综合治理工作并主持召开幕府校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副校长高永祥、顾晓燕,督察专员陈玉林、洪圣清,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后勤实业总公司、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及人文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活动。

刘永彪在理学院基础化学实验室、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分析实验室及园艺园林学院实验大棚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调研实验室建设情况,与相关学院、实验室负责人、授课教师、同学进行交流,并对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提出工作要求。随后,刘永彪来到房屋改造工程现场和临时校园停车场,了解施工进度和停车场管理情况。他走进学生宿舍,了解幕府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检查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在午餐用餐高峰期前往食堂,查看食堂饭菜质量与价格,与正在用餐的师生进行交流,听取他们对学校服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现场检查后,刘永彪主持召开幕府校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就进一步做好幕府校区综合治理工作提出要求。

他指出,在市政府、栖霞区及学校高度重视支持下,幕府校区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校区面貌得到了较大变化与提升。但也必须清楚认识到,幕府校区综合治理工作还有不完善的地方和需要改进提升的地方。我们要坚持齐抓共管,不断提升校区治理水平,深入研判和具体分析幕府校区存在的特殊情况,开展“定制化”管理,形成“一事一策”,在政策实施、资源供给、资金保障、管理和服务模式方面予以相应调整与倾斜。

他强调,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前提,要筑牢安全底线,坚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持续推进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校区房屋改造、车辆停放管理、校园环境提升等工程。要做实做细实验室、宿舍等消防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工作。还要进一步加强校外人员进校管理以及校园内居民日常活动的引导,确保居民活动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不影响学生校园学习生活。同时,各相关部门、学院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谋划并认真落实,不仅在学校安全稳定、校区改造升级、校园服务保障上逐一发力,还要在学生教育引导、学科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发展等方面齐头并进,更要在营造校区特色文化氛围、凝练金科校园文化精神上深耕细作,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探索校园综合治理新模式。

会上,高永祥、顾晓燕也结合分管与联系工作对幕府校区综合治理提了工作要求与思路。

针对现场检查及汇报中反映的有关问题,刘永彪要求相关部门及学院进行认真研究并及时处理。

在基础化学实验室检查危化品管理与使用

57BD2

到实验大棚了解实验室建设情况

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进行调研

在食堂向学生询问食堂饭菜口味与价格

召开幕府校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通讯员:常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