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4年消防安全工作布置会

供稿: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4/02/28 11:57:12)

2月2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消防安全工作布置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书记、副书记及全体保卫干部参加会议。副校长叶智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保卫处负责人详细解读了《金陵科技学院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就近期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叶智锐在讲话中强调,各学院(部)、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提高安全风险意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责任措施落实到具体场景、具体点位、具体人头,坚决防范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动员全体师生,深入开展消防隐患排查。要针对重点内容仔细排查,加强巡查检查,发现问题登记造册、督促整改,强化消防管理规范化,构建校园消防安全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组织师生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逃生疏散演练,切实提升初起火灾扑救、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努力实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叶智锐要求,各学院(部)、部门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工作部署,紧盯宿舍、教学楼、食堂、实验室(实习实训基地)、办公室、体育场馆、建筑及工地等重点部位,全面排查校园突出风险隐患,严格落实重点整治要求,切实压实火灾防范责任,全力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通讯员:路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