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评促建强内涵 提质增效创一流

我校召开2024年工作布置会

供稿:校长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4/02/28 12:10:35)

2月27日,我校在科技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工作布置会。全体校领导,校督察专员、中层干部,正高职称教师,部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校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代表,部分教代会、工会、妇代会的代表参加会议。校长刘永彪代表学校部署2024年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志远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永彪以《以评促建强内涵、提质增效创一流,乘时乘势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工作报告。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奋进之年,是加快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冲刺之年。学校工作要牢牢把握高等教育新使命、江苏高教发展新环境和建设教育强市新要求,认清形势,明确方向,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要深入把握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认真领会全年工作的发力重点,抓好持续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高标准创建江苏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全面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高质量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加快推动学校数字化发展等六项重点工作,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学科专业建设、强化科技创新发展、深化校地融合发展、完善治理体系建设等六个关键点着重发力,提质量强内涵,因势而谋,借势而进,努力实现学校事业提质增效。

刘永彪强调,要扎实有效地推进“南京化体系战略”,围绕重点工作,要主动争取资源、谋求发展,凝练特色、打造优势、创出亮点,切实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全校上下要迅速进入决战决胜、攻坚冲刺状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自己的事”“学校的事”“大家的事”统筹起来考虑,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狠抓责任落实,铆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强化一盘棋思维,善谋巧干;要坚持一体化作战,团结实干;要铆足一股劲打赢,埋头苦干。要凝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强内涵、创一流,力争早日将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切实为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志远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观念,切实提升工作的主动性和精气神,围绕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充分激发师生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坚持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要总结用好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解决发展难题和师生“急难愁盼”,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强化笃行实干,着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生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化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持续推进学校人才建设,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营造人人用心想事谋事干事成事的良好氛围。四要树牢底线思维,全力构建安全稳定校园环境。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繁重的发展任务,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保密、稳定、依法治校等工作。他强调,全校要以“走在前、做示范”的果敢担当,“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作风状态,积极作为,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2024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2023年度十件大事视频,校领导为2023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优秀等次”单位颁发奖牌。

(通讯员:邹文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