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长刘永彪主持召开数字金融集体学习会暨教材编著推进会

供稿:商学院    (2024/01/18 08:41:46)

1月16日上午,校长刘永彪主持召开数字金融集体学习会暨教材编著推进会,商学院党政领导及数字金融教材编写组参加会议。

会上,江苏数字化转型发展培育研究基地李忠海副教授领学了数字金融领域学界与业界最新研究进展,数字金融教材编写组就教材编撰质量目标、总体进度与过程预排、定期反馈与编写工作机制、编写保障条件等进行了汇报。编写组成员围绕章节内容体例、相关资料素材、时间节点等作了研讨交流。

刘永彪对数字金融教材的编写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教材原创性。数字金融是拥抱新一轮科技革命、开创新的技术—经济范式的必然之选,要结合中国独特的数字金融实践,形成中国特色的数字金融理论。二是要突出教材科学性。要本着对学术负责的态度,严守学者的道德底线,使教材内容经得起历史检验。三是突出教材建设体系性。要从数字金融学科发展的角度研究并处理好本教材与后续金融学教材的衔接问题,做好“出版一本,撰写一本,准备一本”的教材迭代更新管理工作。

(通讯员:陈浩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