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开展2023-2024-1学期期末集中考试巡查工作

供稿:教务处    (2024/01/08 15:06:17)

为进一步加强期末考试组织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1月8日上午,副校长顾晓燕带领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开展本学期期末考试巡查工作。

顾晓燕一行前往学校“深度教学及管理中心”,通过可视化线上巡视实时查看各考场情况,深入实地对考场组织秩序、监考教师到岗履职情况、学生考风考纪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她与部分监考教师就课程组卷出题情况、考场座次安排、考试具体组织等进行了交流。她强调,考试是检验教师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成效的手段之一,是教育教学活动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各二级学院(部)要严格组织管理,监考教师要认真履职尽责,坚决杜绝各类考试违纪现象发生,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良好的考试环境。同时,各二级学院(部)要按照新一轮审核评估要求,切实落实好试卷命题、教师评卷、试卷存档等各项工作。

从巡查情况看,本学期期末考试各项工作管理到位、秩序井然,教师严肃对待监考工作,操作规范。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本学期期末考试持续到1月11日,集中考试周内全校涉考课程共计602门次。学校将进一步细化责任落实、加强考试管理,不断整肃考纪、端正考风,营造良好校风学风,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攀升。

(通讯员:蒋洪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