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长刘永彪主持召开商学院科研平台与团队研究工作推进会

供稿:商学院    (2024/01/08 14:34:51)

1月5日上午,校长刘永彪主持召开商学院科研平台与团队研究工作推进会,科技处、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江苏省数字技术与产业经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江苏数字化转型发展培育研究基地、长江双碳经济发展研究院等研究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数字经济和双碳经济相关省市科研平台就2023年度平台建设概况、主要成果、存在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建设计划等进行了汇报。科研团队成员围绕相关课题研究进展、个人研究计划等作了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刘永彪对商学院科研平台与团队在2023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商学院要依托现有省市科研平台,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科研,加快提升研究团队科研能力,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为建设省内有影响力的商学院提供支撑。针对下一阶段商学院的科研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科研平台建设,深化校地融合发展。要聚焦江苏和南京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科研平台的人才优势,积极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不断增强服务南京经济发展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二是提升成果转化能力,推进政产学研合作。要进一步加强与各级政府、科研院所、知名企业合作,共建高水平科研平台,打通科技项目合作渠道与对接路径。三是增强科技攻关能力,力争高水平成果产出。要以硕士点支撑学科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依托,夯实研究基础,在国家级科研项目与省部级科研奖项上取得新突破。

(通讯员:陈浩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