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研究成果获2022年“江苏发展研究奖”

供稿:科技处、科技服务中心    (2023/12/07 16:16:25)

近日,由我校刘永彪教授领衔,刘晓曦博士、顾晓燕教授等共同参与撰写的《打好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争当高质量发展表率——江苏推进产业链现代化的重点目标及关键举措研究》获得2022年“江苏发展研究奖”二等奖。

“江苏发展研究奖”是面向全省政府系统及相关智库的优秀决策咨询成果奖,旨在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增强决策咨询能力,推进新型智库建设。该奖项由江苏省政府研究室主办,旨在表彰在决策咨询研究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或团体。

该咨询报告是由刘永彪教授主持的2020年江苏省政府决策咨询重点课题《江苏推进产业链现代化的重点目标及关键举措研究》研究成果,课题组成员包括刘晓曦、顾晓燕、李忠海、樊继达(中央党校)、田家林、赵丹丹、李士华。该报告立足于江苏省产业链现代化基本情况,提炼出江苏省产业链发展的优势与短板,并围绕“制造强省”建设目标,提出完善自主创新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强企业梯队培育、助推产业链延伸、实现高水平开放等政策建议。课题的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群众》杂志,获得省市有关领导批示,并被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采纳,应用于2020年江苏省政府报告中。

我校高度重视新型智库建设,紧密关注国家及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态势,立足数字经济、双碳发展等研究领域,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咨政建言,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通讯员:刘晓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