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升国旗仪式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3/10/30 12:27:19)

10月30日清晨,我校800余名师生齐聚江宁校区北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共上“国旗下的思政课”。副校长顾晓燕出席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材料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升旗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主办,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和外国语学党总支部承办。

迎着初升的朝阳,国旗护卫队的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齐唱国歌,真挚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顾晓燕以《勇担时代重任,立青矜爱国行》为题讲话。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树立正确价值观引领人生之路,燃起奋斗之志;二要寻找优秀榜样激励人生之梦,指导奋斗之路;三要珍惜美好时光丰富人生之旅,创造人生之作。她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能够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生活,以担当的精神去服务社会,以远大的抱负去实现国家繁荣。

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滕菲以《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为题发言。她结合自己的在校经历鼓励大家投身实践,在磨砺中坚强,在奋斗中成长。

本次升旗仪式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进一步教育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将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通讯员:邵云龙 范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