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审计工作推进会

供稿:审计处    (2023/07/12 16:02:34)

7月1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19室召开审计工作推进会,校长刘永彪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王延光主持会议,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留学生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了2023 年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审计处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刘永彪指出,审计部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在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加强干部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学校安全运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内部控制监督与评价、实验室专项绩效审计等方面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走在前列。

刘永彪对学校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谋划审计工作、实施审计项目的全过程各环节,充分发挥审计建议和监督的职能,在维护学校财政秩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二要继续履职尽责,立足学校高质量发展新需要,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强化监督检查力度,聚焦公权力行使、重大政策落实、公共资金使用情况的重点监督工作,加强宣传,推进审计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三要从严从实强队伍,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审计工作任务,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审计人员的政治能力建设、工作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化审计制度和方法创新,打造一支对组织高度负责、能担重任的审计队伍,加快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大审计结果运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与纪检监察和巡察等监督重点上同向发力;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全面、系统、历史地看待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情况,以“钉钉子精神”压实整改责任,标本兼治、立足长效、以改促建,不断加强内控机制建设,把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王延光强调,审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项目做实研究型审计,把研究贯穿审计工作始终,抓实抓好理论研究;要强化“纪、巡、审”协同,发挥联动效应,形成监督合力;审计人员要通过参加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深入调查研究、多参加“以审代训”和巡视巡察工作等实践锻炼,拓宽审计视野,加强专业视角,提升监督力度。

(通讯员:许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