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会暨第一期“基层纪检工作论坛”

供稿: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2023/07/07 09:36:34)

7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会暨第一期“基层纪检工作论坛”,学校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延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纪委全会上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作出的重要部署。纪委办公室通报了学校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如何高质量开展工作、更好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延光就切实履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更高的站位履职担责。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推动政治监督制度化、常态化,用好“全周期管理”方式,把教育、监督、惩处、治理贯通起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办学治校全方位全过程。二是以更大的力度正风肃纪。要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一体推进,紧盯“关键少数”,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聚焦监督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压实主体责任,推动责任落实。要完善风险防控体系,规范约束权力运行,坚持零容忍反腐惩恶,促进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是以更实的举措系统治理。要强化系统思维,加强协同沟通,促进体系完善,综合运用校内巡察、经济责任审计和专项督察等方式,建立发现问题、分析研判、监督检查、整改提升的系统治理体系,以高质量的治理水平提升工作成效,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宋汶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