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海峡两岸优秀诗文诵读暨读书分享活动

供稿:图书馆    (2023/05/17 15:29:07)

5月16日下午,我校在江苏省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南京动漫图书馆)举办“同心共圆中国梦”海峡两岸优秀诗文诵读暨读书分享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致辞。本次活动由党委统战部、团委、图书馆和江苏省同心教育实践基地联合举办。

单晓峰指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在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举办“同心共圆中国梦”海峡两岸优秀诗文诵读、读书分享活动特别有意义。希望青年教师和学生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我校书香校园和江苏省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南京动漫图书馆)的图书资源,通过阅读提升人文素养、启迪人生感悟、促进健康生活,通过分享交流加深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考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识,不断提升思想境界,不断增强精神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活动中,校学生会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同学们朗诵了闻一多先生的《七子之歌》,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的序言——《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致公党党员陈晓玉老师分享了阅读《复兴文库》的心得体会,吴静、李杨老师诵读分享了台湾著名学者余光中、席慕容的同名诗《乡愁》,马其峥、刘珺老师分享了2022年度全校读书比赛获奖作品《潘志辉先生心中的一个中国》。本次活动还特邀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话筒”社团现场分享了赓续忠诚奉献精神的寻迹感悟。

(通讯员:马其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