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党委书记刘志远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04/06 15:36:39)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328教室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刘志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思涛主持。

备课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15位教师代表进行了教学展示,学院教学督导逐一点评。大家就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行了热烈讨论。

刘志远肯定了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思政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要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站稳主阵地,深耕责任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耳入脑入心。二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为课堂教学赋能。要潜心钻研教材内容,深挖教材的逻辑体系,真正把教材学懂弄通用好用巧,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三要苦练功夫强技能,提升思政教学实效。要积极主动扎实练好教学基本功,夯实理论基础,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规律、学科发展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将“三进”自觉内化为主动行动,持续充实完善教学内容,提升授课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教学展示

与会人员听取教学展示

校党委书记刘志远讲话

(通讯员:胡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