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1年第二批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供稿:审计处    (2021/11/16 09:02:58)

11月15日,我校召开2021年第二批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纪委书记丁鹏、党委组织部部长陆振生及财务处、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人员和被审计领导干部、审计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陶锦莉主持。

会上,陆振生宣读审计委托书。

事务所围绕审计目标、审计依据、审计范围、审计内容及重点、审计方式方法和人员安排等方面说明了本次审计的实施方案。被审计领导干部对经济责任履行情况依次进行了述职。

丁鹏指出,经济责任审计可以规范领导干部权力运行,激励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相关部门要有效运用审计结果,推动学校各项管理更加规范。针对本次审计,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对待审计工作,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二是要充分认识问题整改的重要意义,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改变“重审计、轻整改”的现状,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实行对账销号管理;三是财务部门在内的相关部门要正确对待、充分理解、自觉接受、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提供审计资料和电子数据,加强沟通与交流;四是审计组要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坚持实事求是,准确定性审计发现问题,注重提高审计质量。

(通讯员:许筱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