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2年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领导小组会议

供稿:财务处    (2022/12/15 15:49:07)

12月15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行政楼240会议室召开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领导小组会议,内部控制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刘永彪,副组长、副校长高永祥及纪委书记王延光和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财务处和审计处负责人分别围绕2021年我校内部控制工作开展情况和内部控制执行情况的评价报告进行了汇报交流。

王延光指出,我校要以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为重点,通过构建权责明晰、运行高效、科学合理的内控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内控制度的有效执行,从源头上降低廉政风险。

高永祥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内部控制相关工作,要建立全员参与、全经济活动覆盖、全过程监控的健康高效的内部控制管理规范体系,将内部控制作为提升我校管理水平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刘永彪对近年来内部控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学校实际出发对我校内部控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以新思想为指导,提高对内部控制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内部控制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二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关键工作强化担当履职,将内控建设纳入日常重要工作,主动发现当前制度体系、业务流程存在的薄弱环节。三要坚持多措并举,将巡查检查、审计整改与内部控制规范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保障我校运行的行稳致远,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内部控制运行情况进行了交流。

(通讯员:陈彦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