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会计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推进会

供稿:商学院    (2022/12/02 13:19:34)

12月1日,会计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推进会在3号科技楼110会议室举行。南京大学会计系主任林树、东南大学会计系主任陈志斌,河海大学会计系副主任新夫、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邓德强、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沈永健等专家,我校副校长顾晓燕及研究生处、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和会计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研究生处处长张长青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获批与建设的情况。科技处处长刘磊从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建设举措与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思考等方面对会计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对我校会计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现状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三方面的建设建议:一是要在组织机构的设计上要探索创新,为会计专硕培养工作保驾护航;二是要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上要下功夫,切实达到会计专硕培养质量要求;三是要在特色课程开发与建设上要利用好校内外优势资源,努力形成会计专硕的培养特色。

顾晓燕向与会专家及兄弟高校在我校会计专硕点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总结回顾了会计专硕从申报、获批及加强建设阶段的工作。她表示,要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会计专硕点内涵建设,提升我校硕士研究生层次的培养质量。

会后,校外专家参观了商学院MPAcc中心、会计专硕工作室及会计智慧教室等实践教学场所。

顾晓燕听取汇报

会议现场

(通讯员:喻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