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副校长张燕带队到江苏省水上运动中心泰州兴化训练基地调研

供稿:体育部    (2022/11/28 15:45:58)

11月26日上午,副校长张燕带队到江苏省水上运动中心泰州兴化训练基地开展专项调研,江苏省水上运动中心主任朱海明及领队金星、部长智通银予以热情接待。

朱海明向张燕获批2022年度江苏省体育局重大体育科研课题表示祝贺,对共同推进“赛艇陆上训练技术框架与动力链智能分析研究”充满期待。金星领队就项目研究所需的实验室条件与环境改造提出建议方案。

我校体育部吴畏教授介绍了项目研究团队对单人艇训练视频技术动作标记、数据采集类型及属性等核心技术框架的研究进展。

张燕指出,要与江苏省水上运动中心及相关单位共建数字水上运动研究中心,全面推进“测功仪训练场景的运动员动作建模”“水上运动视频的运动员动作建模”“基于微机械陀螺的单人艇桨板运动状态采集装备研制”等课题研究,帮助江苏省水上运动中心将已有的运动训练装备实现数据采集自动化、可视化、个性化,依托数字水上运动研究中心建设,加强学校和省体育局的深度融合,服务江苏经济建设与竞技体育发展,努力实现产学研共赢。

调研会上,双方还就江苏省水上运动中心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通讯员:吴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