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我校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022/11/23 08:30:34)

11月22日上午,省委、市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扬来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江宁校区科技楼报告厅设主会场,幕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设分会场,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150余人聆听了宣讲。

李扬以“领航‘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主题,从“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大会”“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应对风险挑战、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的鲜明指向”六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全面理解“关键时刻”,深刻把握“何以关键”;要清醒认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胜利来之不易;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好“是什么”“为什么”的问题;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他鼓励广大金科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全体师生员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入学思践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对照中央“九个深刻领会”的要求,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始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同时做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广泛宣传、理论研究等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三要强化学用结合、见行见效,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体现在全面落实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之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心育人育才,全力服务南京,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