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 同心筑梦固国防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2/09/30 15:24:00)

9月30日,我校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江宁校区北运动场举行。全体校领导、承训部队首长出席大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2022级全体军训团成员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志远下达军训成果汇报开始指令。分列式上,各学院方阵口号响亮,步伐整齐,展示出良好的军事训练效果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表演项目擒敌拳、匕首操、战术演练精彩纷呈。900名金科学子组成的方阵,变化出“中国”“南京”“党徽”“红船”“厚德兴业”等字样,赢得现场师生阵阵喝彩,充分展现了参训新生团结协作、奋勇争先、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刘永彪向承训的94860部队赠送锦旗,副校长顾晓燕宣读了《关于表彰金陵科技学院二〇二二级学生军训“优秀学员”的决定》,园艺园林学院刘雨萱作为优秀学员代表上台发言。

为期两周的军事训练至此圆满结束。本次军训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同心筑梦固国防”为主题,坚持“塑形”与“塑魂”相结合,注重融入爱党、爱国、爱军教育内容,训家国情怀、训战斗精神、训责任担当,是我校学生思政教育品牌活动——“金科国防思政大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除训练课目外,还举办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军旅拉歌大赛、消防安全救护综合演练,校园反诈知识讲座等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军训期间,同学们无惧骄阳和风雨,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刘志远下达开始命令

10F2B

校长刘永彪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10263

升国旗仪式

分列式女生方队

分列式男生方队

18F1D

擒敌拳表演

1E2C3

匕首操表演

1E363

处突防爆表演

12435

战术突击表演

18901

战场救护表演

17548

大鼓表演

1322A

朗诵表演

队形变换表演

军训学生代表发言

优秀学员代表领奖

(通讯员:赵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