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携手姊妹学校闽江学院等高校共同承办“2022年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及数据分析赛项”

供稿:商学院    (2022/09/28 10:26:08)

9月27日,我校携手姊妹学校闽江学院等高校共同承办的“2022年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及数据分析赛项”复赛启动仪式在线举行。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组执行总监崔雪艳女士、闽江学院副校长吴建铭教授、沧州师范学院副校长范小振教授、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季荣教授、浙江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邹益民教授,比赛评委专家和来自全国88所本科院校线上参赛团队的师生、我校商学院贸易系青年骨干教师与学生共17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我校副校长顾晓燕教授代表承办方致辞。

顾晓燕代表承办方向参加复赛启动仪式的嘉宾和参赛师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举措及建成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她指出,人才保障是推动跨境电商这一贸易新业态发展的关键,通过金砖赛可以让更多学生了解跨境电商、参与跨境电商,全面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更好地融入产业、服务社会。学校将借承办大赛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同各企业、高校的沟通合作,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产教融合深度发展。她勉励参赛学生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珍惜和把握每一次学习机会,在比赛中留下成长的脚印。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作为被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具有非凡的影响力。金砖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 13 万余人次参与了竞赛及相关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流等活动,对提升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水平和跨境电商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华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