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园艺学江苏省重点学科召开“十四五”建设任务启动会

供稿:园艺园林学院    (2022/03/10 15:51:38)

3月9日下午,我校园艺学科召开“十四五”建设任务启动会。副校长高永祥教授及学科建设办公室、园艺园林学院、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学科方向带头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科带头人张长青教授从学科建设目标、预期建设成果、分项建设目标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方向带头人就特色凝练、关键指标完成思路等作了交流。园艺园林学院、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希望。

高永祥对园艺学省重点学科成功申报和任务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两学院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以目标为导向,提前谋划设计,保证高质量完成任务,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二是学科建设要结合地方园艺产业,注重协同创新,形成自身优势特色;三是指标要责任到人,序时推进并创新思路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他强调,要以园艺学江苏省重点学科建设为契机,以农业硕士点申报建设为抓手,整合两院师资产能,为农科学院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通讯员:苗淑杏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