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长刘永彪调研指导学校新文科建设及社科研究工作

供稿:科技处、科技服务中心    (2021/10/22 16:23:56)

10月21日上午,校长刘永彪调研指导学校新文科建设及社科研究工作,商学院、人文学院、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刘磊主持。

调研会上,商学院院长顾晓燕、副院长陶应虎汇报了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研究中心等四个科研平台的运行管理机制及制度,《江苏加快推进创新链产业链对接融合发展对策研究》《红十字运动对南京博爱之都的历史建构及当代城市精神的影响研究》等课题组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展情况。

刘永彪要求,各课题研究人员要协同推进,问计于高水平专家,深入一线调研,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课题任务。他指出,新文科建设要突破传统文科的思维模式,以继承与创新、交叉与融合、协同与共享为主要途径,促进多学科交叉与深度融合,推动学校传统文科的更新升级。他对社科研究平台及课题研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科研团队要努力提升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水平和能力,切实领悟中央、省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核心要义,着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数字经济”“双碳发展”等领域研究;二是社科研究要凸显学科交叉,将学校“科技”赋予社科应用研究场景,进一步打造学校社科研究的“网络化”特色;三是课题研究要建立闭环思维,要深入调研掌握一手数据,用数据支撑研究结论;四是科研要反哺教学、引领专业建设,用前沿科研成果丰富学生课堂教学,用产学研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南京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通讯员:周建 浦静 郑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