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供稿:院长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1/10/08 09:57:02)

10月7日,我校在科技楼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校领导、校督察专员、中层干部、二级教授、部分“两代会”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刘永彪代表学校部署新学期工作。

刘永彪以《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加快推进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为题作工作报告。他就上半年和暑期主要工作进行简要总结,代表学校向暑期奋战在学校各条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并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机遇。他指出,今年是学校事业推进的“提质增效”年,要在把握高等教育内外形势之变的基础上,寻找自身的发展道路,坚持内涵发展、坚持特色发展、坚持一体化发展,从而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他强调,要围绕“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一要抓严疫情常态化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护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抓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抓实人才培养工作,筑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抓好科研创新工作,赋能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五要抓紧事业发展规划和内部管理工作,支撑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六要抓快条件保障工作,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全校上下要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上来,筑牢疫情防控底线,紧扣事业发展主线,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提振高质量发展精气神,谱写“十四五”开局新篇章,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陈小虎在讲话中指出,一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二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三要进一步从严管党治党,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岗双责,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实化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五要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与实施工作,谋好局、迈好步,不断加强教学、科研、人才队伍等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六要常抓安全稳定不放松,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切实保障。

(通讯员: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