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供稿:党委组织部    (2021/06/30 15:30:42)

6月29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永彪,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年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葛军,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丁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永祥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陆振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远凤,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洋出席会议,900多名师生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刘永彪主持大会。

刘永彪首先宣布陆振生被省委授予“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喜讯;接着,单晓峰宣读了省、市委教育工委表彰名单和校党委表彰决定。主席台领导为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陈小虎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在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不平凡的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我国高等教育取得的巨大成绩后指出,我校经历了从专科到本科的不平凡发展历程,同时也是我国新兴应用型大学发展轨迹的一个缩影。进入新时代,我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学校的教育教学、学科专业、科技服务和管理等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和长足的进步,特别是升硕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软件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等2个专业成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综合办学实力不断快速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今年以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推进,先进典型不断培育选树,师德师风与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意识形态、思想政治、新闻宣传、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等工作也都取得了不少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导航定向的结果,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们辛劳耕耘、接续奋斗的结果。他代表校党委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工作提了三点要求:第一,坚持和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必须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大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第二,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全面抓好党史和大学生“四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第三,努力办好让党放心让师生满意的大学。要多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法纪结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履行好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主体责任。

刘永彪指出,今年是“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和“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特殊节点,开展党内表彰具有特殊的时代意义。面对开启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更加需要注入对标找差、争先进位的新动力;面对“十四五”规划的新蓝图,更加需要树立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新标杆;面对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新阶段,更加需要鲜明先锋品质、淬炼先锋品格。希望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精心研究谋划下半年的党建工作,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希望广大党员不忘初心、振奋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推进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计算机学院基础教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娟,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艺术学院服装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素琼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保卫部(处)治安科副科长钱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表彰大会后,刘永彪主持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陈小虎领誓下,全体党员起立,面对鲜红党旗,高举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使同志们再一次接受了入党教育和党的宗旨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本职工作,让党放心,让人民放心。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永彪主持表彰大会

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讲话

受到上级党组织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以及获得江苏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的党组织上台领奖

获得校党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上台领奖

获得校党委表彰的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

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上台领奖

获得校党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上台领奖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领誓,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永彪主持仪式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场景

“两优一先”获奖代表与领导合影

(通讯员:陆振生 岳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