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校师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并举行入党宣誓活动

供稿:党委组织部    (2021/06/23 14:51:40)

根据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要求,6月23日下午,全校师生党支部利用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和党员活动日时间,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党支部党员大会第一议题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6月2日以来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2021年第12期《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学习《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等“宣言”署名文章。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相关章节和《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全校师生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回信精神并组织党员学习讨论。党员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提到的“新安旅行团”是党领导的少年儿童革命文艺团体,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足迹遍及22个省市,行程五万余里,以文艺为武器,唤起民众抗日救亡,宣传党的主张,展现了爱国奋进的精神风貌,践行了“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的教育理念。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当代大学生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特殊战略意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文化融会贯通,培育大学生积极向上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使他们经风雨、见世面、受磨砺、增本领,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把他们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全校师生党支部就便举行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新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不改,履行好党员义务,始终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为党旗增彩,为党徽增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作出新贡献。

全校师生党支部除完成规定动作外,还自选动作、组织党员学习。

(通讯员:陆振生 徐锐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