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党委举办全校基层党务干部专题培训会

供稿:党委组织部    (2021/04/09 15:58:17)

4月9日下午,校党委就全校师生党支部换届等工作召开专题培训会。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小虎就进一步增强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创造力讲了三点意见:第一,日常工作要守正创新。在抓工作落实时,不能仅仅满足于完成校党委和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要自觉地从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的束缚中解放出来。要多想办法、多出新招、多出实招,就一定能够让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运转。 第二,难点工作要开拓创新。随着改革的全面深入推进,我校基层党建工作遇到的难点越来越多,就是要求我们基层党务干部增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提出解决难题的“新思路”、搭建通向成功的“新通道”。 第三,品牌工作要彰显特色。要因地制宜、因时而宜地总结自己的工作亮点,并经常性地积累经验、探索规律、悉心培育,做大做强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并努力发挥品牌的示范、引导、激励和集成效应,在学校加以整体推进,真正形成示范引领的良性互动,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就抓好近期具体工作,陈小虎强调:一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固基铸魂,三要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四要不断加强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五要切实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六要持续抓好党员教育培训。他最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校上下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共同抓好抓实党建这个“最大的政绩”,切实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调动激发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真正为发展添动力、为改革增活力。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陆振生同志围绕全校师生党支部换届、发展党员全程纪实等工作,为大家作了专题辅导。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及所属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专题培训会。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场景

(通讯员:朱骅 徐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