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03/31 17:22:40)

3月3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小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市级重点学科方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及教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院长王思涛汇报了学院落实学校年度党政重点工作情况、落实与市委宣传部共建情况及“十四五”规划的重点考虑。

单晓峰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并下大力气抓好与市委宣传部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力求学院在“十四五”期间有更快的发展和更大的飞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时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继续上好思政课,当好引路人。

陈小虎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紧密联系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并着重从六个方面推进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性,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进一步彰显地位、作用和影响力。二是要充分发挥思政教育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政课程建设,协助学校做好课程思政工作。三是要以更高的站位做好市校共建项目,办出特色、形成品牌,不断提升共建高度,以共建促发展。四是要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要求,科学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五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在校内外做好党史学习的宣传教育工作。六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的要求作为根本遵循,勤学习、多反思,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通讯员:李婷婷 杨嘉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