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委宣讲团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供稿: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    (2020/12/08 08:25:46)

根据江苏省委统一部署,12月7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科技楼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作宣讲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部分民主党派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

报告会上,夏锦文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提纲挈领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三大特点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框架体系。

夏锦文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诠释,深入阐述了新发展阶段的新特点、新机遇、新挑战,2035年远景发展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要任务,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夏锦文讲到,“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求变、主动应变,勇于开顶风船,善于化危为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就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陈小虎指出,夏锦文教授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论述深刻,对扎实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和现实启发。就我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陈小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扎实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持续深入、学深悟透。要抓实传达学习,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中心组带头学,基层党组织全面学,党员干部持续学;要抓活宣传引导,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全会精神;要抓深研究阐释,结合学校实际开展理论研究,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全会精神。二要深刻领会全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融会贯通。要坚持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切实提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和破解难题的能力。三要全力推进全会精神落实,学以致用、知行并进。要坚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同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相结合,同高水平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同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为学校“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提供持续动力,为“强富美高”新江苏、新南京的建设贡献金科力量。






(通讯员: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