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莱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南京市志愿者服务学院工作

供稿: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    (2020/12/04 16:49:54)

12月3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省委宣传部道德建设指导处处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祝筱炜,南京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一级调研员任京路、市文明办道德建设指导处处长林峻来我校调研南京市志愿服务学院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宣传部、党办和人文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单晓峰汇报了南京市志愿服务学院成立、建设和运行三方面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学院培训水平、更好发挥功能、彰显学院特色、打造培训品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葛莱对南京市志愿者服务学院前期开展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南京市志愿服务学院作为省内较早成立的学院,在志愿服务学院建设上做出了许多积极的探索和实践,今后要立足南京面向全省开展更多、更高水平的培训工作。他对学院下一步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梳理总结好的做法,依托金陵科技学院的师资、学科专业、办学条件等资源,统筹校内外专家资源,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学院的平台优势;二是要进一步开拓视野,深入研究,紧扣全省志愿服务培训需求,围绕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志愿服务项目开发与管理实务等方面开发课程和教材,制定集约化、可持续发展的培训方案,推进志愿服务培训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系列化;三是要进一步完善组织保障体系和统筹协调机制,坚持开放性办学的思路,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志愿服务学院办成志愿服务培训基地和促进中心,推动志愿服务事业迈上新台阶。

陈小虎对葛莱副部长一行给予我校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明确表示,学校将按照省市委要求,进一步加强南京市志愿服务学院的自身建设,整合志愿服务资源,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发挥好学院的组织、协调、服务功能,努力开发培训课程、培育志愿服务队伍,研究志愿服务理念,推进志愿服务真正成为群众广泛参与、社会共同关心,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载体。


(通讯员:周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