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教工深入学习宪法精神

供稿: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    (2020/12/02 16:25:33)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提高全校教工法治思维和法律素养,12月2日下午,我校各二级党组织利用教工政治学习时间组织全校教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与高等教育相关法律。

通过学习,广大教工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集中体现了党和人民的统一意志和共同愿望,是国家意志的最高表现形式。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形成举国上下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强则国家强。广大教工表示,要自觉学习宪法,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升用法能力,努力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构建安定和谐的金科校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习会上,全体教工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11BB9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政治学习现场                             建筑工程学院教工政治学习现场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工政治学习现场                       机关党委二支部教工政治学习现场

(通讯员: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