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永彪校长调研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工作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2020/11/18 15:48:16)

11月17日下午,校长刘永彪调研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工作,副校长葛军及院(部)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合作与交流办公室黄晖同志汇报了院(部)的基本情况、工作特色亮点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

刘永彪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与部门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肯定了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为学校教育对外开放与交流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院(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摆在重要位置,推动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新时代新要求,他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把握政策,“在危机中开新局”,拓展与境外高校的合作,开辟师生国际交流新渠道,推进来华留学生教育。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岗位履职能力,多参加一些国际教育交流管理方面的会议和培训,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主动发声,多渠道发力,把学校在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向校外宣传,提高学校的声誉。四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通过数字化、网络化手段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为教职工提供更加便利和优质的服务。

本次调研工作,明确了学校“十四五”教育国际化发展规划的框架,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将广泛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助力国际化人才培养,为学校创建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郑庆秋 刘思思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