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赴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调研交流

供稿:院长办公室    (2020/10/24 11:16:42)

10月22日下午,副校长高永祥带队赴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调研交流。白马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兵、白马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震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我校一行人员。

交流会上,杨兵对我校到访调研交流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农高区的发展历程、规划布局、科技研发、产业发展等有关情况,重点介绍了在坚持“绿色智慧农业”主题,着力打造“以生物农业为主导产业,以未来食品产业为突破口,协同推进农产品特色加工、农业智能装备制造、农业科技服务业发展”的产业体系方面的经验。

高永祥介绍了我校事业发展情况及涉农学院基本情况。他说,农高区具有科教资源集聚、产业特色鲜明、开放成效显著、融合发展坚实、创新能力较强的优势,希望双方可以努力创造条件,探索独具特色的政产学研合作模式。他表示,我校“十四五”时期是推进落实南京市“两落地一融合”工作的关键时期,加强与农高区的合作也是深化学校“南京化战略”的重要举措,学校愿意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通过创新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内涵,在服务农高区“两区一地”建设、农业产业学院建设、搭建科技合作平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实现落地融合,合作共赢。

双方达成初步意向,将在校外实习基地、人才项目、科技成果转化、5G应用服务、农民培训等方面进行合作探索。

在张震宇的陪同下,高永祥一行参观了中国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深能南控植物工厂、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教学科研基地等。

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园艺园林学院、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调研交流活动。

(通讯员:杨紫钰 王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