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接受优秀校友吴国璋赠书

供稿:图书馆    (2020/09/21 22:02:18)

9月18日下午,南京市政协研究室主任、我校82级中文专业校友吴国璋专程返回母校捐赠个人著作,包括《秦淮河边的中国》《漫长的告别》《蜀墟》《传统与生活--中国历史文化研究》丛书等14册。校长刘永彪亲切接见了吴国璋一行,图书馆、校长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吴国璋回忆了在金陵职业大学的求学时光,他说,金陵职业大学是中国第一所职业大学,对高等教育发展具有开创性意义,创办之初将延安精神融入学校精神血脉,具有鲜明的红色基因。结合在政府部门多年来的政策研究经历,吴国璋认为,学校培养出的大量优秀人才活跃在南京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为南京地方建设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

刘永彪对吴国璋校友心系母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图书馆是当代大学生的精神坐标,是他们汲取知识、开拓视野的重要场所,对他们正确价值观的养成具有重要作用。校友向母校捐赠图书,既是丰富馆藏资源的善意之行,也是回馈母校培养的感恩之举,这些图书给莘莘学子带来源源不断的精神养分,将成为他们成才路上的铺路石。他强调,校友是我校的宝贵资源,欢迎活跃在各个领域的校友们常回家看看,成为我校“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路上的同行者和见证人。

(通讯员:吴丁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