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京市市长韩立明来我校调研指导

供稿: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    (2020/08/30 09:39:58)

8月28日下午,南京市市长韩立明来我校调研指导,副市长胡万进、市政府秘书长吴炜、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秀亮及市委编办、市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财政局、规划资源局、江宁区政府的领导参加了调研。我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长刘永彪、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副校长高永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韩立明调研了我校国家级大学众创空间金科创客汇,她和青年创业者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无人机、新型打印技术等创业项目,勉励他们用好南京支持人才创业创新政策措施,扎根南京、成就事业、实现梦想。

在艺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服装、文创等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琳琅满目,韩立明走进劳模工作室和大学生设计、实验、研发等场所,不时驻足端详,对学生们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创新实践的精神给予殷切鼓励。她希望学院充分发挥优势,大力推动校企对接,更好地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转化为城市发展动力。

韩立明强调,市属高校是南京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导向,全面提高教育办学水平,打造更多优势学科、特色专业,进一步打响南京高等教育品牌。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因时因势优化健全防控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做到全流程闭环式管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公共安全。要找准学校办学与城市发展结合点,围绕南京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需求,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提高创新资源的集聚能力和转化效率,培养更多创新创业人才,在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韩立明了解到我校事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要求市委编办、规划资源局、江宁区政府等相关部门积极予以解决,充分释放学校发展潜能,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成效和更加丰硕的育人成果,为南京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调研途中,刘永彪向韩立明介绍了我校正在施工的江宁校区水环境提升工程,该工程项目已列入南京市水务局2020年水环境整治建设重点项目,通过对江宁校区水系打造,进一步提升校园环境,充分发挥环境育人功能,为创建美丽校园和美丽南京贡献积极力量。

韩立明市长调研金科创客汇

韩立明市长调研金科创客汇

韩立明市长调研劳模工作室

韩立明市长调研艺术学院实验室

韩立明市长调研艺术学院实验室

韩立明市长一行与校领导合影

(通讯员: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