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加快新兴崛起高质量发展 建设江苏一流应用型大学

——校党委召开二届八次全会谋划“十四五”发展

供稿: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    (2020/07/17 14:10:44)

7月1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金陵科技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江宁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委员、非党员校领导、“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的意见,深入分析学校发展的形势和要求,审议通过了《中共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制定金陵科技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建议》。

全会认为,“十三五”时期,围绕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两聚”主题及“两升”(升硕士单位、升大学)发展目标,学校在新定位、新使命、新布局、新支撑、新抓手、新特色、新模式、新作为、新理念、新跨越等十个方面进行实践与探索,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办学能力和综合实力持续提高,为学校“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全会指出,“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精神,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江苏教育现代化2035》目标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使命,坚持“四个服务”同国家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的政治原则、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觉自信、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以“四个回归”为基本遵循,坚持“两升”目标、紧扣“两聚”主题、深化“两化”战略,全面推动学校向全功能大学转变,全面提升大学的各项职能、功能,加快提升学校的内涵水平,力争进入江苏省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行列,加快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

全会强调,“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要坚持“两升”目标、紧扣“两聚”主题、深化“两化”战略,在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建设中抢占制高点成为南京市主导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深化政产学研金合作加快建设各学科专业与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合作创新平台,提升师资队伍支撑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提升制度保障能力。

全会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扣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主动担当、创新争先,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作为行动指南,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新南京建设,奋力书写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金科篇章!


(通讯员:杨嘉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