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布置会

供稿:院长办公室    (2020/04/03 16:01:06)

4月2日,我校在科技楼报告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布置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讲话精神,部署统筹推进我校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工作。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含五级职员)参加会议。

副校长、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高永祥总结了3月6日以来我校的防控工作情况,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指引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全省高校错峰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师生返校工作方案(第二稿)》详细布置了开学返校防控工作。

校长、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长刘永彪在肯定我校前期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要求全校上下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抓紧、抓好、抓实;二要责任落实再明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三要防控工作更投入,根据返校工作方案要求,加强联防联控,确保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后勤保障更充分,在师生返校前夕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对开学工作所有的细节进行认真梳理,完善工作流程。

党委书记、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小虎指出,全校师生员工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暨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把开学、防控作为当前极其重要的工作来抓。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属地政府的统一部署;二要进入全面工作状态,以踏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确保师生返校开学安全有序;三要筑牢生存共同体意识,严格遵守学校防控工作相关规定要求,齐心协力,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