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供稿:后勤管理处    (2020/03/09 19:45:08)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开学突发疫情处置准备工作,有效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9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高永祥全程指导应急处置演练,校办、学工处、保卫处、后勤处、后勤公司等疫情处置工作组成员单位、医护人员、安保人员及相关人员等参加了现场演练。

此次演练,参加演练人员按照实战准备参与其中,严肃认真、紧张有序。演练内容包括疫情发现、疫情报告、处置人员防护、现场处置、隔离处置、病人转诊、现场消杀、密切接触人员初步排查隔离、专用接送车辆消毒、医废处理、就诊情况跟踪等。演练现场,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顺利完成应急处置演练任务。

本次演练是学校做好开学准备的一次“大练兵”,进一步提高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作战能力,有效检验了学校疫情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全面性,同时也检验了学校应急指挥和综合协调能力,为进一步完善突发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医护人员接到报告后迅速做好防护赶赴现场

安保人员封锁现场

医护人员现场处置

医护人员将“患者”带往校内隔离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