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参加省教育厅关于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供稿: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19/12/13 10:45:53)

12月4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科技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党委书记陈小虎,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永祥出席会议,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校园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实验室管理人员、安保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吸取响水“3·21” 事故的惨痛教训,深刻认识到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开展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切实维护全省校园安全稳定。会议强调,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安全责任落实、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领域、聚焦长效机制建设和安防能力提升,把全面排查整治与聚焦重点领域贯穿全过程,把提高安全意识与狠抓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把建章立制与压紧压实责任贯穿全过程,着力打造安全标准高、稳定基础牢、防控能力强、师生员工满意、家长社会放心的平安校园。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陈小虎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本次省教育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人员管理、车辆管理,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