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江苏省委宣讲团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供稿: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    (2019/12/02 14:00:31)

11月2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科技楼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作报告。我校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校师生党员代表等近30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主持。

陈勇部长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生动的理论阐述。陈勇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要深刻把握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他说,十九届四中全会描绘了未来30年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新蓝图和到建党100周年、2035年、新中国成立100周年的发展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汲取了中华民族国家治理思想的精华,源于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理论,是我们国家改革发展稳定的有力保障。

陈小虎在总结中指出,陈勇部长的报告既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深刻透彻,又聚焦主题、简明扼要、精准启迪,对我校全面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学校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担好立德树人根本使命。

宣讲结束后,陈勇部长来到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教师代表座谈交流。他对学院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体系,提升学生政治素养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寄语思政课老师要向学生讲好党史、新中国史,让他们发自内心地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