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材料工程学院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2022/12/08 09:41:46)

1个全国一等奖、2个全国二等奖、1个全国三等奖,2位优秀指导教师,3篇最佳征文三等奖,材料工程学院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勇创佳绩!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被教育部认可,纳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是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414所高校参加,数万名大学生参与了各高校组织的预赛,参赛规模和人数创下历史新高。

早准备,高产出

获奖团队于2021年12月份开始备赛直至总决赛谢幕,历时一年。参赛师生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克服了疫情困难,进行了为期一月的暑期集训,参加了第一届江苏省金相技能大赛,并获得了个人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及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为国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省赛过后,大家戒骄戒躁,积极备战,参赛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苦练基本功,经过16轮的校内循环赛,最终选拔了戚雨佳、王佳文、张侃和陈春阳4位同学代表我校参赛。

本届大赛受疫情影响,首次创新了决赛模式,采用了分赛区线上线下混合决赛模式。参赛团队及时调整比赛策略,顺利地完成了比赛,20材料科学与工程班戚雨佳同学荣获全国一等奖,20材料科学与工程(单)班王佳文同学、20材料科学与工程班张侃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20材料科学与工程班陈春阳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叶原丰、赵毅杰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此外,李旭、刘昌灵、刘苗苗三位同学均获得最佳征文三等奖。

战疫情,展风采

材料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从校内预赛、省赛到国赛,长达一年的时间里,克服了诸多的困难,展现了学院师生求真、务实、严谨、认真的精神风貌。指导教师全方位高投入,学生团队高度热情,最终让参赛队伍在比赛中脱颖而出。

近年来,材料工程学院把学科竞赛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理念,构建了集课程、讲座、训练、竞赛、项目、成果的实践教育体系,在重点竞赛建设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切实为推动学校“两建”目标发展贡献力量。

参赛团队获奖合影

第一届江苏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