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动漫学院师生开展江苏省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获奖短片研讨会

供稿:动漫学院    (2022/12/02 10:49:22)

11月30日下午,动漫学院在7号教学楼7406会议室开展江苏省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获奖短片研讨会,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动漫学院院长王贤波主持。

江苏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大赛是由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省级大赛,动漫学院连续两年在大赛中获得佳绩。在2021第四届大赛中,动漫学院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两项;今年举办的第五届大赛中,动漫学院又取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及优秀指导教师奖的高质量成果。

研讨会围绕动画和数字媒体艺术等专业教学的开展,结合本次一等奖影片观摩,从用知识体系教、价值体系育、创新体系做的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和模式进行研讨,对如何在动画短片创作融入思政元素,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进行了交流分享。

王贤波肯定了动画和数字媒体艺术等专业师生近些年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特色化课程思政教学方面的探索,期望本次研讨会可以促进动漫学院全体师生创作出更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创意新颖、制作精良的动漫作品,用生动有趣的艺术形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美好诠释,彰显专业建设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