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动漫学院党总支部视传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动漫学院    (2022/11/23 16:13:22)

11月16日下午,动漫学院党总支部视传教师党支部到湖熟杨柳湖社区开展了“传承古村文脉共建美丽乡村”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分为党建共建交流、文创设计展示、实地调研等几个环节。

在共建交流会上,江宁区湖熟街道杨柳湖社区党委书记钟超对我校视传教师党支部各位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杨柳湖社区的党建情况,并着重分享了与高校党建的案例和成果。动漫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宁介绍了动漫学院党总支部的党建情况,表示要与杨柳湖社区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结合专业特色,提升服务社区、服务乡村的能力,探索党建共建新模式,并有针对性地深入探讨了部分有代表性的党建案例活动,为今后开展多样的党建活动奠定了基础。

在文创设计作品展示环节,视传教师党支部书记张晓丽将前期调研、采风、设计的“最美杨柳村”主题系列插画、品牌形象设计、公益主题设计、H5设计等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分享。钟超表示,设计作品很符合杨柳村的调性,很有应用价值,今后可以结合杨柳湖社区的文脉特色进行更多文创产品的设计和开发。

在实地调研环节,钟超带领大家参观了杨柳村明清古建筑群“小九十九间半”,视传的党员教师进行实地调研采风,大家围绕杨柳湖社区的砖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讨论,调研为设计类课程提供了文化素材。

钟超和赵宁表示,双方在地缘上有合作优势,今后将加强互动,以党建为载体,结对共建,探索更多有特色的党建活动,党日活动为探索“学校+社区”党建交流模式奠定基础,为支部明确了今后的党建方向,凝聚了支部力量,增强了党员间的团结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