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个省优秀组织奖、5个全国个人奖

——我校在2021年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供稿:外国语学院    (2021/10/12 14:01:00)

近日,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决赛成绩揭晓。在外国语学院迟秋雅等老师的精心组织辅导下,我校31名同学斩获省级特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机电学院朱米粒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商学院苏钰尧、徐语林,人文学院董紫璐、孙婧琪,计算机学院石弘利4名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我校荣获江苏省优秀组织奖。

作为大型的全国性赛事,此次“词达人”词汇竞赛参与人数众多,学校高度重视,从4月26日起先后进行了模拟赛、校赛、省赛和全国赛。自项目立项到发布竞赛通知,大学外语教研室每位老师建立了自己的班级竞赛群,积极宣传,鼓励学生参与。竞赛组老师们精心策划、分组指导,认真探讨词汇教学方法,并根据赛事情况及时调整方案,提高参赛效率。为了让学生适应平台,每位老师都在自己的教师端发布测试,进行即时学习检测。本届比赛校赛有4587人参加,完成率达92%,校赛前200名进入省赛,与全省10000名选手PK,31名同学脱颖而出晋级全国决赛,最终6名同学斩获国家级奖项。

通过本次竞赛,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被极大地调动起来。朱米粒同学在得知获奖成绩后,激动表示:“从校赛、省赛、国赛,近三个月的备赛时间里,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向前,看见自己的词汇量一点点增加,也是满满的成就感。”苏钰尧同学说:“英语一直是我非常热爱的学科,‘外研社·词达人杯’竞赛是扩充英语词汇量储备的绝佳平台,我会珍惜在校时间,再接再厉,继续积极参与竞赛。”

外国语学院的公共英语课程面向全校本科生开展教学。我校的大外英语教学采用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利用词达人、中国慕课网平台和批改网等软件,积极开展在线英语教学,不断提高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取得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四六级通过率稳步上升。本次英语词汇大赛给学生的词汇学习方式带来了新的变革,推广了“以练促学”的词汇深度学习方法,引入了教学管理和教师监督机制,帮助教师将词汇教学更好地融入外语教学体系,不仅为学生的英语学习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也为学校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开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