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院教授、博士团队赴南京五桥观摩学习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2020/12/23 16:27:13)

为近距离感受南京长江五桥项目建设成果,汲取了重大课题研究经验,12月23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院教授、博士团队30余人参观南京长江五桥项目。

南京长江跨江大桥主桥采用纵向钻石型索塔中央双索面三塔叠合梁斜拉桥,大桥全长4400米,桥宽30.5米,荣获中国公路学会2020年度“交通BIM工程创新奖”特等奖,是目前国内交通BIM领域的最高奖项。在五桥实桥现场,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桥隧工程一处处长、建筑工程学院客座教授沈斌介绍了五桥的项目概况、建设过程、施工工艺工法等,并详细讲解了建设中取得的多项创新技术,这些创新技术为我国大跨径斜拉桥、大直径盾构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建筑工程学院结构工程实验室参与的粗骨料活性粉末混凝土材料的实验研究,也是建造五桥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技术之一。学院将与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深化产学研协同发展,发挥双方优势,提高科技成果转化,为南京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