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成功举办“逐梦路·心相伴”主题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0/11/24 09:28:04)

11月,由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逐梦路·心相伴”主题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顺利结束。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关注心理健康,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

江宁大学城发挥区域优势,凝聚心理育人合力

活动期间,我校成立了江宁大学城“栽树人”心理成长基地,并承办了心理咨询教师第三期督导活动。活动邀请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与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督导师郑爱明和陶爱荣担任督导,来自大学城各高校的五十余名专兼职咨询师积极参加。此外,中心还组织学生开展“逆境携行,你我同心”主题心理微电影大赛活动,并评选出优秀作品参加江宁大学城第八届微电影大赛。

江宁大学城“栽树人”心理成长基地揭牌仪式及督导活动

心理微电影优秀作品节选

心理中心完善四级网络,营造良好心理氛围

活动期间,心理中心举办了辅导员心理培训,心理委员线上学习,2020级学生心理委员、宿舍心情联络员心理培训以及学生心理讲座活动,提升四级心理网络心理育人及助人水平。同时,开展心理电影赏析、爱国教育基地学习、定向越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活动,放松学生身心,让学生感受乐观积极,蓬勃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

心理培训讲座

学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