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辅导员垃圾分类专题培训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0/10/28 10:33: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辅导员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配合校园垃圾分类工作推进,10月26日,我校举办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辅导员专题培训。学生工作处、各学院学工书记及辅导员共108人赴江南静脉园区光大集团环保能源南京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关于垃圾的处置知识。

光大环保能源南京有限公司主要采取BOT方式建设营运垃圾焚烧发电厂。活动中,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了垃圾处理的流程、方式,解答了关于现代垃圾处理原理的各种疑惑,带大家参观了中控室、垃圾仓等垃圾处理重点环节。

通过实地参观垃圾处理一线,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日常垃圾处理的庞大产量,对垃圾分类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并表示将以自身行动教育学生,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为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尽心尽力。

据悉,《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11月1日正式实施,届时,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