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成功举办人工智能与产业应用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职业师学院、农业科技培训中心)    (2020/10/27 09:19:35)

10月24-25日,继续教育学院与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联合在南京御冠酒店举办南京市2020年人工智能与产业应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高级研修班,共计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是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重要途径,是提升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抓手,对于加强我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切实落实南京市“四新”行动计划要求,加大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力度,2020年上半年,根据市人社局《关于申报2020年度市级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班项目的通知》(宁人社函〔2020〕24号)要求,继教院联合软件学院、机电学院共计申报了4项高级研修班项目。经市人社局组织专家评审,我校申报的“产品轻量化设计与增材制造技术”“人工智能与产业应用”等2项高级研修班项目顺利成为本年度南京市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班10个项目中的2项。

根据南京市人社局《关于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2020年市级高级研修项目的通知》精神,继教院与软件学院对研修班严格依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精心安排,采取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授课方式,邀请了网络与通信学院王池社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森章副研究员、软件学院赵海峰博士和计算机学院王凯博士作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主要涵盖以下内容:人工智能技术的起源及其所涵盖的六大研究领域(自然语言处理、知识标识、自动推理、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机器人学);边缘计算、区块链、深度学习、5G与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产业链在智慧交通领域的应用状况;自动驾驶、智慧公交、智慧高速等智慧交通产业中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案例;AI驱动的城市时空大数据分析,社交网络中的信息传播及多源信息融合分析与挖掘;深度学习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卷积神经网络、循环神经网络等经典模型。

参培人员一致表示,本次高研班授课内容实用,拓展了知识视野,能够为实际工作提供有效的帮助。

培训结束后,继续教育学院为每位学员发放了16课时的继续教育培训结业证书,本期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培训取得圆满成功。